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602
臣度 - 轉輪聖會 | 2015-10-23 | 人氣:602

每年的農曆九月九日是玉簧雅緻三大年度節慶之一的慶重陽活動。依照往例舉辦承古之煉金聿法和禪醴活動。今年活動於早上615分在精神領袖紪上正位好五花十色之後開始了敬獻儀式。7點,呈疏後紪上帶領五位耆德者於大光明橋獻上頭香之後,隨即由門生開丹誠心恭誦敬獻起煉金聿,五道香後,隨即進行了轉輪聖會(轉太元輪)

在轉輪前,由紪上先行生活禪說,分享最原始的自然呼吸法,以及請門生臣龍分享大家太元功法配合自然呼吸,兩者互相運用讓身心得以自我調整,隨後於會場緊接進行本次結合的轉輪聖會。

9點半,三指禪功班的學員們為大家展現了為期兩個月的學習成果,在他們的帶領下分享踩玲瓏自我調整身體以及淨座採氣方式,氣氛瀰漫著分享的喜悅、求知的學習心是那麼的溫馨融合與愉悅。

本日除了舉辦隆重的祈安植福禪醴及恭賀太元壇太子元帥聖誕外,今年特別規劃禪茶道心單元。茶為中國古老文化之一,深具的內涵有無比的大智慧,禪茶是以心泡茶,用最簡單的茶具、道法泡出最有禪味的茶。這場長者禪茶由執教退休的鄭俊雄老師為主執壺者,集九位長者共同泡禪茶,最特別的是現場每桌都用烘爐來煮水以及陶壺做水壺,木桌上簡單的茶具,九位長者必恭必敬的尊從禪茶道心,依著步驟,從撫平茶巾中展現承載萬物的厚德仁慈之心、摺巾、再順著請壺手勢步驟中的臨、容、執、敬、別如作聖德道學,展現大智慧,從泡的茶葉中勇現生命特質,再依著德行,從容安詳且小心翼翼的倒水泡出禪茶,彷彿穿越時空而來的茶香、道香、禪味十足滿溢。九位長者也在壇場前將首泡禪茶同敬天地,如同體現老農精神中的感恩心,如同展現七欠真實含意之一的禮敬天地,將這份感恩之心帶動並且延續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當日長者禪茶開始時,天空忽然落下了毛毛細雨,令人感覺清涼舒適,此時子上特別站出來向大家說:「這是天降法雨,大家都快站出來淋一淋,淋了能保佑你身體康泰、法喜圓滿啊!」剎時間,所有的與會人員都走出來對著天空,像洗掉一身的不好、像天降賜福而加持的寶雨一樣享受這場天公恩賜的甘露法雨,此法雨就如同觀音菩薩的甘露淨心、應證禪茶道降世普渡眾生,頓此時空,天降甘露對照長者們正倒出的藥茶。所有與會者真是福氣滿滿,享受了天地間無上至寶的甘露藥茶,莫不倍感神清氣爽。

 

活動接近尾聲,在眾人團拜賀壽後進行取龍銀(大補財運、財源滾滾),同時再現古禪醴,將法雨甘露淨化潤澤且敬拜天地之貢品分享給與會來賓,祝福大眾身體健康、闔家平安,現場更準備了長壽麵、壽桃,象徵以此延續感恩天地之情,共同圓滿本次活動,讓禪茶道心,點亮整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