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3人線上 (2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3

更多…

精華 藥師燈會
人氣:971
yhyzlifezen - 藥師燈會 | 2015-01-14 | 人氣:971

博大的愛 精深的覺 廣佈福德 長植道心 藥師燈會

玉簧雅緻從推動三寶到開辦三聖會,這句「坊間的道味在玉簧雅緻」可說是最大的關鍵。

聖會一:藥師燈會
民國九十七年六月觀音聖誕慶典中,又一次聽到「坊間的道味在玉簧雅緻」,如同一道使命又再催促般,讓紪上進入深度的慎思後說:「進一步的凝聚道氣,走出大同天下,舉辦博大的愛、精深的覺聖會,廣佈福德、長植道心時候該是到了。」

「以民俗節慶中謝天、謝地、謝神、謝眾生的仁愛和平為基礎,將凝聚的道氣集成愛與覺,願諸有情安居樂業、天下太平。希望大家開始將道氣凝聚練就,再凝聚再練就,半年後新春到來時,共同將自古以來煉金聿的第一次藥師燈會的聖燈給點亮。」紪上握著拳振奮的告訴大家。

動起來的感覺真好,一起動起來的感覺更好,一起為使命動起來的感覺最好。玉簧雅緻內溶入了一分殊勝,讓介紹天井的講起故事來更有禪味,推動聖謁的在生活中越來越懂得禪機,傳揚金剛禪拳的打起拳來越來越有禪風。大家遵照紪上的話,在平常中的每個當下多落實多累積愛與覺,才真的再凝聚道氣、練就道氣。

在所有人都動起來的另一頭,紪上開始制定相關事宜與籌集相關物資。終於在九月藥師佛聖壽時有了確切的明細,紪上手稿寫到:藥師燈會一切道法自然,以四十九天為期,日夜明燈。煉金術為主軸,每一時辰為程,獻拳貢茶。藥師經義為架構,按早晚為序,稱頌禮佛燃正釋證。
設一帳,外懸五色紅黃黑綠白布幔,內掛藥師燈七七四十九盞,焚香擺案,開奇門引琉璃光,靈氣聚爐煉丹;呈花拜讚,建文章師出金剛禪,願心會內齊上。
九龍茶香起東方,敬邀十方諸佛入壇場,五行果餅一盤盤,奉請藥叉神將照靈感。吾等感恩天道、天良、天德;順應人意、人善、人心;特凝聚道氣、練就道心;願諸有情等,安居樂業、天下太平,並點藥師燈,祈求台灣及諸國土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吾等張羅信義二(利)陰陽,定願發心八(剝)開花,謝天謝地,諸神神威顯赫,諸佛佛光普照,庇祐得行者、護持者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各個身體健康,萬事亨通,正大光明,成就圓滿。

手稿既定,法喜湧上,玉簧雅緻內大家忙了起來,為使命、為榮譽、更為願景。這種殊勝感的作用就是不可思議,如『鬥魂』、似『傻勁』讓所有人等做起事來就是帶勁,很多事很快的都一手搞定,好似藥師燈會已然開燈。
是時,紪上這麼說:「播種下去,這一草一木的生命就已然開始;相同的,念頭定了,一言一行就是聖燈的光芒。讓我們從此刻開始凝聚這一寸寸光芒,讓祂變成萬丈毫光,把塵俗給照亮。各位,我們都是偉大的願行者。」

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再三的準備、演練則是為了保證新春有最佳的賀喜。終於,在除夕當天,所有準備與演練都已就緒。就在這時候,神蹟出現了,眾人親眼目睹了"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午後,主案旁的地上,一顆排球大的石頭,紪上將他搬起準備移到壇場外。才走兩步,這石頭卻從紪上的手中滑落,「豆!」一聲,這完好的石頭不可思議的在草地上一分為二。大夥兒趨近一看,赫然發現,這石頭裂開的部分與眾不同,內面顏色一半是金一半是紫,甚為奇特;手一稍近,即能感受到他獨有的磁場,使人舒暢。

經擲杯請示,得聖諭:「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此為藥師聖石,兩面一陰一陽,應置於神案兩旁,供人觸摸感應,各取所需,利益眾生,以顯聖威。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當然的,眾人的興奮與信心在這無可譬喻的神蹟相應下,加倍又加速的在所有人身上,每個人都展現出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道氣,迎向子時開燈。

民國九十八年,大年初一子時,紪上說到:「一個偉大的願行將有一個無可譬喻的神蹟相應。今日的神蹟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即是在告訴我們所凝聚的道氣,將無堅不摧,一定可以把聖會辦的圓滿成就,並代代相傳、相攜一起走向大同天下。此時,讓我們一起再凝聚再練就,一起點亮這照世明燈,永遠的明燈–藥師燈­。」頓時,大家誠心齊誦藥師灌頂箴言,紪上含羞的滿足的楞嚴般的笑,手一按,點亮了眼前的、你我心中的博大的愛、精深的覺,廣佈福德、長植道心的永恆明燈–藥師燈,祈願大家年年貴氣鴻運、身體健康、萬事亨通、財源廣進、福德法喜,祥和智慧,成就圓滿、正大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