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拾德之旅 拾德七德內容
人氣:562
臣度 - 拾德之旅大類 | 2015-01-14 | 人氣:562

拾德之旅以徒步走二崙七欠為主,從金龍脈出發,經百果古道、沿鄉間小路、矇眼、溯溪、穿田岸、賞御用米園區,再回玉簧雅緻。全程十五公里上下,共分蓄德、長德、育德、成德、熟德、養德、覆德七個路段,每段獨有的內涵都經由精心設計,以方便學員對課程的深入與體悟。

 

蓄德  三務參悟、聽聞地藏


長德  道法自然、賞心悅目

於大自然中,參悟三務,分享所悟,讓心中的德種能吸收天地之精華,汲取養分,真實的生根發芽

育德  汗流浹背、洗滌心志

一口氣走一個時辰的汗流浹背;超越著生理、心裏的障礙;持續參悟三務,保持覺醒笑容

成德  時色性也、何等照見

面對生理、心理需求,想吃東西想休息的貪欲時,更保持好覺,法忍。此一跳脫,覺的力量將大的不可思議。
熟德  熟在走路、唯心涉跋

『熟』是孰下面四點水,即涉溪時,問自己哪個你()在涉溪走路呢?如果是一直保持不斷參悟的你,就是在熟德。
養德  虛空一本、與佛印心

分享著三務給老稻()友聽,用最好的美德來分享就真的進入虛空一本、與佛印心,即真正的在養德。
 

覆德  證量隨圓、功果如願

參悟是證量的來源,將滿滿證量的寶禮佛更是大功德,有證量有功果就是圓滿,每日能將今日完美圓滿傳下去,生命就圓通了。這就是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