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298
臣簧 - 審閱區 | 2017-10-23 | 人氣:298

農曆9/2拾德之旅心得

    這次雖然人數少,但全程有家人陪伴,自己感覺相當滿足。自從民國100年至今拾德之旅已經歷許多歲月,陪著拾德之旅成長一路過來,感恩神蹟的見證不勝枚舉,再次感謝白沙屯媽祖賜予世人這麼好的方便法門,真得如同DM介紹詞一般,讓所有參與者都能方便的休閒、健康、做功德。

    農曆九月二日拾德之旅,經請示後,路線有別於前幾個月的二崙六堡,走的是西螺七欠路線,西螺七欠範圍較廣,路線規畫下來一般不下於25公里,的確,實際規劃走訪過後確定為31公里,這樣的距離8小時內要走完,扣除每站及中午休息時間一小分鐘,平均時數可不能少於4.5公里,已經習慣於時數3公里二崙六堡路線的我能完成這挑戰嗎?

    當日聆聽紪上老師唸完楞言咒後,隨著佛祖袋一起出發,到中午休息站賜福宮的前半段路,除了景點拍一下照外,都一直趕路不敢休息,深怕於時間內無法走完全程,直到到達賜福宮時,竟比預期提前40分到達,這才鬆了一口氣,雖然精神能稍微放鬆,但身體已經累積一定的負擔,雙腳緊繃腳底也開始不舒服,與臣玉師姐商量不能休息太久,不然讓身體放鬆了後面路程會走不完,於是按原計畫午餐加休息40分鐘後,也就是12:30分啟程。

     辭駕,拜別賜福宮土地公、媽祖與眾仙佛後,開始後半段的行程,雖腳酸了步伐重了,但節奏是重點,保持好步伐大小呼吸的規律,有時拍拍手偶爾跺跺腳,活絡一下四肢,身體總算支持到了祝天宮,到達當下可以說是拖著步伐到的,身體已達極限,依時程換算我們提前許多到達,與臣玉師姊討論後休息一小時,再用最後40分鐘慢慢走回,此時經驗告訴我,今天必能圓滿達成,放下緊繃的神經拖著疲憊的身體,入廟找到龍柱一靠就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身體慢慢復甦,自己醒來坐正調息一下,聽見外面臣玉師姊與參與者正聊著,起身走向廟外一問已經過55分準備啟程,那時精神好很多但雙腳已不聽使喚,如沒意外雙腳已起水泡。

      出發,臣玉師姊招呼著所有來賓,希望最後一段路大家一起走慢慢走,一同圓滿31公里最後路程,這時我則麻煩老婆臣分師姐開車,好讓兒子跟女兒下車陪我完成最後一段路,這也是我今天的最期待,早在帶隊擲杯請示細節時,發現當日剛好是兒子的國曆生日,就希望能以參與此有意義的活動來為兒子慶生,解除走不完的壓力,最後一段路才是我的最享受,走也走不快了,索性一邊拉著兒子一牽著女兒,就這樣一步一腳印,輕鬆聊聊走回玉簧雅緻。

      感謝玉簧雅緻諸仙佛對臣簧的疼愛,安排此次31公里主題傳承、善解的拾德之旅帶隊挑戰,正如老師說的老天不會跟我們開玩笑,只有自己跟自己開玩笑,因此臣簧堅信一定有能力圓滿完成,但參與者呢?讓我擔憂,但於挑戰的路途中仙佛靈感照應,一路陰涼天氣乘風而行,且當日各處喜事棚架林立,路線所到之處都剛好閃過,讓所有參與著無不讚嘆路線安排的巧妙,讓這一路走下來大家都歡喜圓滿。

     在此感謝林琪珊大姊的幫忙您辛苦了,如開車的她說到,長途走路會很累,但其實開補給車的人更累,她寧願走路也不願意開車,走路能挑戰自己累的是腳,開車腳跟精神都累,龜速的行駛讓她一直打瞌睡,也感謝所有參與人員的大力支持,世界有你們真好,明年如有機會再聚一起挑戰自己創造奇蹟,世界有咱們最好,乎咱攏水起來。

 

  • 1) Image_513d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