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禮-有大有小
義-不失真
廉-簡單做
恥-方便學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321
臣簧 - 審閱區 | 2018-09-04 | 人氣:321

啟安宮(常務監事張有財自述)

    玉簧雅緻在白沙屯媽祖慈悲牽引,農曆八月拾德之旅路線,將行經位於雲林縣羅厝莊的啟安廟,經初步聯絡發現,啟安廟與白沙屯媽祖也有一段神奇的緣份。戊戌年農曆七月二十三日進一步拜訪,由羅厝啟安廟管理委員會副主委李庚霖與李勝元、常務監事張有財、總務李宗霖、及吳正宗(亦是羅厝三王宮主持)、李謀松、李江川三位委員熱情招呼,並由常務監事張有財先生自述啟安廟與白沙屯媽祖神奇緣份,內容如下:

    丁酉年那年,白沙屯媽祖繞境行經崙背,原從舊路一直衝,一下子突然迴轉走台19線新路,行經新路上一乳牛場時,牛列隊狂鳴,看著媽祖轎頻頻點頭行禮,當時有錄影,還造成轟動,當神轎到台19線、156道路十字口時,崙背奉天宮媽祖那很熱鬧準備迎接,我們羅厝啟安宮這沒有準備,我跟洪主委與洪代表及幾位委員都過去路口參拜,我特別拿鞭炮去放,記得當時跪著祈求白沙屯媽祖能不能到小廟來加持幫忙,看著白沙屯的轎子在那路口搖啊搖啊搖的,突然往156道路彎過來以為是要到虎尾,卻突然又朝右邊東興路即我們廟方向衝了過去,我趕緊往回跑追轎,當我回到廟時,轎已經到廟了。當時白沙屯媽祖那邊的幹部林襄理問到:能不能擊鐘擂鼓迎接?我們主委很不好意思的回答他:我們廟沒有鐘也沒有鼓沒能打,當時廟還在整修還沒裝設。

    參拜時我對媽祖說道:『歡迎媽祖您的到來,來幫忙我們』,那時白沙屯媽祖負責人員說會在廟裡休息15分鐘,當時廟及周圍一下子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想要請村長廣播,電話也當機打不出去,我們庄內洪代表想去通知也塞到出不去。停15分鐘媽祖起轎時,庄內洪代表對媽祖祈求說道:媽祖你慈悲來到我們村莊,那可否在我們村庄繞莊一下,真的媽祖一起轎就衝出去,繞著村莊一直繞,繞到代表家附近,然後又繞至我家虎尾路156道路附近,在那裏又搖啊搖啊搖的,之後就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了。

    當時來到廟時,那位壓轎的人說,媽祖很靈感,你們有甚麼祈求可跟媽祖說,我們就跟媽祖說道:『今年您來到我們這,一定要幫忙我們一下』,後來我們添油香,我拿名片介紹說我是啟安宮常務監事張有財,隨後對方財務人員卻說要找我,我以為是怎麼了,對方說媽祖要給我們廟添油香,我說不要這樣,媽祖到來我們就很開心了,我們不能再收你們的香油錢。對方堅決說一定要收,最後與幹部商量只好收下,並跟他們說繞境回到拱天宮時我們會過去參拜。

    後來我們一行人一台車就過去了,到那邊拱天宮陳總幹事及洪主委都在,很熱情招待不讓我們走,最後去餐廳吃完飯我們才回來了。回來後,就邀約我們羅厝村信徒兩台遊覽車過去參拜,過去後一併將香油錢簽還回去,我們每個人也都有簽香油錢,就這樣那一次大家都很開心。就這樣第二年,也就是今年戊戌年,我們就又發動要過去拱天宮參拜,今年就有三台遊覽車,本庄三王宮主持吳正宗先生表示白沙屯媽祖化境告訴他,說可以請媽祖分靈回啟安宮供俸,到拱天宮時,就由三王宮主持、兩位副主委,代表與主委和我,我們就都趕緊虔誠的跪下,祈求媽祖婆來我們羅厝村來保佑庄內大小都能平安,事業發展,祈求後,由洪主委來擲杯請示,真的應杯答應過來。

    趕緊跟拱天宮陳總幹事說這件事,但當時廟裡已無神像可以請了,陳總幹事說答應說,一有新雕神尊入廟,就連絡我們,經過一段時間,我們這邊慶典就要到了,我就趕緊再打電話問陳總幹事,他說已有神尊雕好,也已經被請回好幾尊了,請我們趕緊過去請,我們就趕緊去請,一到時我們先入神房,將神尊編號抄寫後,在回到大廳請示,請示結果我們的印象很深刻,為編號18081這尊,很神奇這尊剛好正念與反念都一樣,最後回來選了吉日,也就是農曆6/22正式去將神尊請回來,請回當天於我們在羅厝莊繞境後才入廟安座。

  • 1) Image_2c90d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