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186
臣德 - 審閱區 | 2018-12-18 | 人氣:186

夠沉靜才能見真光明

 

    黎明前片刻是最安靜的,很靜很靜後晨光就會出現了。當你想要見光明時,要先反思自己靜下來了嗎,有夠沉靜嗎?靜中看到了光明才意味著你可以開始行動,沒有光你要怎麼行動呢?所以常說做事千萬不要急躁,就是這個道理。

    沉,所謂沉思,就是思緒要沉澱下來;而靜,就是讓心情靜下來;思緒要沉、情緒要靜,如此才能客觀全面的將事情看清楚,就如同下一盤棋,靜下來推敲每一步的走法,以及每一步後對方可能採取的對策,甚至說這盤棋預計在幾步後要將對方收服,是否還有其他的預備方案。而在一次、兩次多次的沙盤推演下,無論是走的路徑、派出哪個將帥、甚至是對手的心理想法,已然能輕而易舉地掌握整個棋局,這時你就真的看見光明了。

    又好比一位拓荒者,面對眼前的深山叢林孰不知道該如何上山,當你從找到路上山,甚至到後來如何上下山都很清楚時,你將會感到非常喜悅。

    這個思維不只下棋適用,廣泛適用於個人生涯規劃、公司產品的研發行銷等等,如同拓荒者的心,只要沉靜下來,將此趟旅程的目的願景看清楚想清楚,全面性的考量,一定能一關一關突破,所有與你一起奮鬥的戰將們也能成就滿滿、信心十足。

(47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