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回歸的真實義,就是讓自己更"清淨"、"自然"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807
臣簧 - 金剛禪拳 | 2015-01-13 | 人氣:807

我女兒的脊椎側彎~自己拉直了

103年九月初,在溪州晚上禪拳課程前…

    「兩個月前我女兒的脊椎側彎~現在她自己拉直了!呵呵

寶錦大姐好是開心的說著

    「恭喜你女兒!真是太神奇了!」以食指與中指檢查黃寶錦女兒脊椎的臣簧興奮的說道。

兩個月前,黃寶錦大姐帶著27歲的女兒前來調理,在辨症時大姐的女兒黃韻甄自己這麼說到:「我可能因為從事電腦工作時間太長,又坐姿不良像是脊椎側彎,最近腰酸背痛及精神不集中想前來調理」。

當時臣簧請她女兒試著彎下腰,只見腰身約略只能彎下45度,而背部明顯左邊塌陷、右邊隆起,經再以食、中指從脊椎兩旁往下檢查發現,胸椎與腰椎竟呈s形橫移達兩公分之多,年紀輕輕脊椎側彎如此嚴重還是頭一回遇見,當下其女兒也自己驚覺到超乎想像的嚴重。於是乎趕緊請問臣簧可有方式能幫她把脊椎喬回來。

    此時臣簧臉色一沉,略為思索後帶著慈祥並權威的語氣講到:讓我們攜手合作努力將脊椎喬回來吧!我預計兩個月內分三階段把他喬回來,現在請妳照著我的話來做。

第一階段

  1. 以三指禪幫你排除體內累績穢氣讓筋骨得以放鬆。
  2. 以童子拜觀音整脊法做初整,初整後壓迫神經導致的肩頸酸痛與腰部酸痛已經舒緩。

第二階段

  1. 回家常念聖謁。
  2. 建議先打金剛禪拳-韋馱托天餓虎撲羊金龍擺尾三式自我復健(備註一),之後在慢慢將金剛禪拳學好。

第三階段

    定期回來複診

    過程中約過了四周,黃寶錦大姐說:「我女兒側彎已從兩公分轉剩一公分,背部也明顯平緩了」,再經四周,黃寶錦大姐又說:「背部竟然已經平坦,已能彎腰九十度以下,脊椎完全恢復正常,真的整個整脊過程如你所說只有2個月,真不可思議,我心中常常讚嘆著金禪拳真是寶啊!」

 紫上說:「智慧與人分享即是福報、福報與人分享就是智慧」「分享是一種加倍的歡喜,分享再分享更是法喜的來源與動力。」

    上面這兩段話,在黃韻甄的身上、在打禪學拳的每個學員的身心上、在所有喜好禪泉的人的心靈上,正一直一直自然的擴散開來。

    那喜悅正是「將您學習的當下感動,化為彼此永恆的救命丹」的度己也渡人的喜悅,讓自我身心靈命都歡喜起來的喜悅,這世界真是好啊!

 在此,邀大家給自己十分鐘,一起來分享再分享,一起讓自己的身心靈命真是好啊!(鋪上站著可愛貼圖)

備註一

金剛禪拳-餓虎撲羊

1.金剛杵

2.雙手握虎爪,左轉左腳前跨弓步

3.雙手前撲伸直,兩眼前看,身體成一斜線

4.吸氣~夾背雙手內轉、吐氣放鬆,重複三次後收回金剛杵

5.換右邊實行後

6.活動一下筋骨

金剛禪拳-韋馱托天

1.站姿:雙腳以肩同寬、腳趾扣地、臀夾緊、身體拉直

2.兩手上舉伸直,翻掌上托掌心朝天,中指相連眼睛從食指縫朝天際看去

3.調整呼吸2-3分鐘,慢慢將雙手放下

4.活動一下筋骨。

金剛禪拳-金龍擺尾

1.站姿:雙腳以肩同寬、雙腳伸直

2.彎身:身體盡量平行地面

3.抬頭:眼睛往前看往遠處

4.擺臀:左右擺臀,臀慢慢後拉

 

後記

事後與黃寶錦大姐探討,大姐說:「女兒對其自身側彎如此嚴重是嚇到了,驚覺不自我努力不行,在其關心與協助下,女兒每天自我約束,約以20-30分鐘不等的時間復健,直達全身出汗為止再行洗淨,而自我復健三式中其女兒則以餓虎撲羊動作脊椎拉扯感受最深」,在此感謝黃寶錦大姐將其女兒自我復健過程分享,希望對學員、及玉簧雅緻好友們,有所助益。

 

  • 1) 5762.jpg
  • 2) S__32112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