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717
臣簧 - 大家一起寫日誌 | 2015-01-21 | 人氣:717

20150121-08:00 星期三  晨會主席:臣簧

與會人員 臣度     臣緻    臣簧    臣大    臣德    伯運      潘姐  紪上

 

禮儀:

臣度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臣緻 凡是開口說話,咬字一定要清楚,要慢慢講,不要太急,更不要模糊不清。 當長輩問話時,應當專注聆聽,眼睛不可以東張西望,左顧右盼。
臣簧 凡是開口說話,咬字一定要清楚,要慢慢講,不要太急,更不要模糊不清。
臣大 當長輩問話時,應當專注聆聽,眼睛不可以東張西望,左顧右盼。

 

弟子規:

喪三年 常悲咽 如果父母親很不幸往生的話,我們要為他們守喪三年,在這三年中,因為會常常想起父母親的點點滴滴,所以會悲傷哭泣。
居處變 酒肉絕 為悲傷哭泣,所以自己的生活起居會有所改變,在這三年中,喪盡禮 祭盡誠 為父母辦喪事的時候,要竭盡禮儀,祭拜的時候要誠心誠意。
喪盡禮 祭盡誠 為父母辦喪事的時候,要竭盡禮儀,祭拜的時候要誠心誠意。 
事死者 如事生  對待往生的父母親,也要像生前一樣的尊敬他們、孝順他們。
 
度:
臣度 今: 拾德請費企畫
臣緻 今: 1.藥師燈布幔 今日完成設計發包2.禪泉上半年出刊時間制定 3.聯絡冬令營義工
臣簧 : 拾德會議、義診(14:00許惠雯*2)、官網練習
臣大 : 整理廚房。
  : 準備豆沙包餡。

紪上總結:

1. 官網文章自我要求一周發文一張或貼照片於上面  精彩我們的官網(也是事後整理的練習)
2. 企畫結束後應有企劃報告(由總務彙整相關人員資料)  以利後續檢討及改進
 
日誌:
08:00 臣度 臣緻 臣簧 臣大 臣德 伯運 潘姐 紪上  一起早會
09:00 臣簧身體不適,會議稍作休息。0920繼續。
09:30 臣度 臣緻 臣簧 臣大 臣德  留在書房,言明所接端所司
  第一階段:企劃起搞至決議-企劃組完成。
  第二階段:決議事項之工作分配與相關文宣製作,包括發送處之擬定-禪泉組完成。
  第三階段:推動與執行、回報,推廣組完成。
  第四階段:事與物準備與總整理,總結,討論歸檔。
  每階段應有與下階段交接之相關表格。以便下階段完成與追蹤,並做檢討。
10:00 臣緻 臣德 至理林田莊  請益廖文超 有關冬令營事項。
  請益結果:廖文超先生 就冬令營課程提出多項建議如火空土窯、手工肥皂、書法課等,表示樂意提供場地、材料、食材供學員活動使用,並期許讓更多孩童報名本次活動。目前將上述建議納入冬令營之課程規畫,擬近日再訪請益廖文超。感謝 廖文超先生的熱心協助。
  臣簧  臣度 擲杯01/31拾德之旅過溪事項。
  請示結果:1/31過溪時間為11:55分。用心眼走路後深坑橋附近原處。 注意需先將樓梯前的樹枝清理掉。過溪金紙五份、酒一瓶。
14:10 臣緻調理許惠雯、張孔雀2人。
15:00 臣緻念誦金剛經與藥師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