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601
臣簧 - 金剛禪拳 | 2015-02-05 | 人氣:601

 「每天都想打一套金剛禪拳!」林大姐笑著說。林草是金剛禪拳和美班的學員,當初是由班導陳寶玉師姐邀約一起來打禪學拳的,也是因為這個契機使得干擾大姐七個月久的中耳炎與睡眠品質得到很大的改善。

    長期的中耳炎、手足冰冷與睡眠問題一遇到金剛禪拳就輕鬆的迎刃而解了,林大姐對我說: 「我最喜歡金剛禪拳裡面的玉女拂面(備註一)了,每每依循金剛禪拳招式打到玉女拂面時,我總停留享受一番,隨著複誦著口訣,配合著呼吸律動,左送~吐、收回~吸~洗臉、右送~吐、收回~吸~洗臉,重複直到歡喜滿意後,再接著打完整套,真如同教練你所說,它讓我感覺皮膚變光滑、雀斑也神奇的變淡了;還有八大金剛的奧妙,尤其是赤聲火金剛(備註一),幫助我改善了長期的中耳炎。」聽到林大姐的述說,我的內心充滿著感動。

    林大姐的好友賴柔吟也笑著說:「看看她變得多麼有精神!從開班至今除了家裡有事請假以外她都不隨意缺席。現在由他當助教,每周兩天練金剛禪拳,真好!」享受打金剛禪拳,每個禮拜三的到來已經是林大姐最期待的日子了!

    「分享是一種加倍的歡喜,分享再分享更是法喜的來源與動力。」看著禪拳班的眾人互相加油打氣,我想跟他們說一聲:「世界有你們真好!」希望每個學員們都能抱持著喜悅與感動將之傳開來,幫助更多人!紪上老師說過:「要把當下的感動,化為彼此永恆的救命丹。」這個救命丹不僅對自己有益以外,還能透過分享感動進而幫助他人,達到渡己渡人。讓我們把金剛禪拳傳承開來,一起去幫助更多需要我們的人!

  在此,邀大家給自己十分鐘,一起來分享再分享,一起讓自己的身心靈命真是好啊!

備註一

金剛禪拳-玉女拂面:

1.左送:臉前雙手如抱球,往左側吐氣送出。

2.收回洗臉:收回臉前,掌心朝臉,如手拿毛巾一般逆時針洗臉。

3.右送: 臉前雙手抱球,往右側吐氣送出。

4.收回洗臉:收回臉前,掌心朝臉,如手拿毛巾一般順時針洗臉。

活絡一下末梢神經~抖抖肩、拍拍手、甩甩手,接著扭扭腰、跺跺腳。  

八大金剛功法-赤聲火金剛

  1. 張:站姿,雙手往兩旁拉直以肩同高,掌心朝前。
  2. 移:重心左移,左腳掌貼地,右腳墊腳尖。
  3. 貼:右耳盡量往右肩貼近。
  4. 轉:邊複誦「奉請赤聲火金剛」,邊左右轉頭,直至左側頸部舒服為止。
  5. 回:回復站姿

活絡一下末梢神經~抖抖肩、拍拍手、甩甩手,接著扭扭腰、跺跺腳。

 

  • 1) 9841.jpg
  • 2) 赤聲火金剛圖.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