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3人線上 (2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3

更多…

人氣:515
臣度 - 轉輪聖會 | 2015-07-29 | 人氣:515

活禪說心得:

羅永明:生活禪說個人感言           

    訿上老師說:佛祖賜給我們的三句真言(一切都在~安詳中)(一切都在~空白中)(一切都在~開始中)安詳,空白,開始,是宇宙萬物的大定律。

 佛祖給我們的*安詳*是多們的輕盈舒適給我們多大恩典啊!

佛祖給我們的*空白*是法是佛是無是有是天地正氣,六祖真言「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本無菩提樹,哪來明鏡台,樹是你,鏡是你,塵埃是你,無你既無樹鏡塵,無相也。

佛祖給我們的*開始*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賢者,感恩益友,謝天謝地,謝神謝佛,莫名的感動重「心」開始。     

 

 

 

 日行一善,不如時時行善,如何時時行善,生活禪說時  訿上老師說:「有無恭敬心,與人會心交流」這是一個時時與人結善緣方便法門,不管對方對我們是好是壞,是擦間,是熟識,對我們有傷害或惡口之人更是我們的*菩薩*,因為有了他,才讓我們更上一層,更應該感恩於他,因為有了他,雖失了表面確贏了裡面,讓我們的內心的自己更精進更強大,雖然這是非常困難,痛苦的,但也是我最要精進學習的,如果可能,就能時時行善緣,能學  訿上老師一笑代替一切又不失於禮,有容乃大,子曰:「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先有禮後有恭敬心不管對方是惡是善是老是幼,都能多說好話多行善緣,這就是   訿上老師希望大家能學習的「法」,這樣也能讓我們時時行善緣,一般若行善之忍是一點一滴的,「精進」是一層一層的,最後希望大家口出黄金,白玉語多微笑多說好話,多行善傳法。                                 法喜充滿天地間
歡喜感動在心間
法香願眾生智慧
喜聞樂見行善緣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今身不借此身渡  更待何生渡此身                             

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玉簧雅緻。  

嗡嘛呢唄美吽

末學 羅永明恭書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