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745
臣度 - 參與聖會 | 2015-07-30 | 人氣:745

已未年屏東生活禪說報導

104725日是大家期待許久的本年度第一場生活禪說的日子,按照往例,在生活禪說的過程裡同時也會舉行法佈施,此次佈施白米十一袋,受到不少發心的朋友們熱烈詢問及捐獻,共同促成圓滿此次活動。本次有來自台中的大里班、彰化溪州班、彰化伸港班以及彰化埤頭班的金剛禪拳班拳友們一起參與生活禪說行列

凌晨5:00,玉簧雅緻內,紪上誦地藏經揭開了今日的序幕,6:30 後參加的拳友們陸續抵達,於禪舞敬獻之後,個個帶著虔誠恭敬的心輪流站定位置行起金剛禪拳來。隨後所有參與人員於壇場前恭聽紪上誦藥師經、金剛經及普門品,此時紪上轉知眾人可依自己所需索取金帛張數,做為這兩日列隊接送地藏王菩薩使用,並於活動圓滿回到玉簧雅緻後蓋印各自收藏成為護身符或保命丹,保佑平安康順隨後大家手拿著金帛敬列排隊的恭迎,在聲聲「戰鬥地藏王菩薩~發囉!」中,讓地藏王菩薩在每個人手中的金帛上一一承接而過,大夥兒過火之後,上車準備出發。

                                          

我們參訪了佛光山高雄佛陀紀念館,下午抵達恆春八景之一的貓鼻頭公園,這裡風景實在優美宜人,湛藍的海與天連成一色,絕佳的地理及空間,最適合行金剛禪拳來享受天地正氣,發現當下即良時,於是金剛禪拳總教練臣簧立即大喊:「打拳囉!」所有的人歡喜的趕緊加入打拳行列,隨著口號,和著在這麼美麗的天地之下打起金剛禪拳來,享受自然,自然享受,不由得心曠神怡起來,一個韋陀托天,天地之氣貫徹全身,舒展了身體,一搖一提,採納了大自然之精華,一吸一吐,涵養身心靈,果真是活絡筋骨、清心淨念養性。打完拳,個個露出滿足、享受、法喜的笑臉,綻放出百千萬億的大光明雲。

 

離開優美的風景處,傍晚五點多我們抵達屏東縣車城福安宮。特別的是般土地公頭還戴了頂金色大官帽,據傳清朝曾受乾隆皇帝褒封並賜王冠、龍袍一襲,十足神威顯赫。和出發前一樣大家排成一列手拿金帛恭迎地藏王菩薩入廟安座,眾人團拜完,便於廟埕前廣場,獻起玉簧雅緻煉金聿一脈至高無上的獻禮—金剛禪拳。今天,地藏王菩薩就在福安宮作客一晚了。在享用豐富美味的晚餐後,遊覽車載著我們到今夜入住的飯店休息,養精蓄銳,等待明日的重頭戲-生活禪說。

 

 

第二日

凌晨5:40一台車先到福安宮,團拜完眾人到二樓的觀音殿,進行觀音般若無上功法,隨著紪上一遍一遍的「嗡嘛呢貝嗶吽」的錄音聲調,引導調氣、淨化自己的身心靈。待第二台車抵達會合後,一同向紫竹林龍峰寺前進,在半山腰的龍峰寺視野寬闊,可看見遠處的海岸線,這裡香客絡繹不絕,我們在此置下要佈施的米,培植善緣,得種福田。大夥也一樣的在廣場上獻上了金剛禪拳。

隨後,在紪上的帶領下大家一同到山更上方的普濟禪寺,遊覽車轉個彎,一路直上便看見一尊三層樓高的淨瓶觀世音雕像,這是楓港有名的大佛,海拔250公尺的普濟禪寺,空氣清新,幽清淨素雅、莊嚴,案前主立著金碧輝煌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依序團拜之後,大家到後山去觀看並且參拜顯現在石頭中的古燃燈佛影像,奇妙不已。回到廟埕廣場,紪上師父示意要大家集中就地而坐,因為精采的生活禪說,即將開始。在紪上深論淺談的禪說下演繹了「普濟禪」定心方便法,眾人如獲至寶,各自心領神會,法喜的充滿在每個人眉間的笑臉中。

 

回程到玉簧雅緻,團拜安座,恭請戰鬥地藏王菩薩回歸壇場,安座完後,秉香向地藏王菩薩祈禱內心所願,隨後在 金帛上蓋上紅印,圓滿活動。兩天一夜行,是身心靈的放鬆與重新拾獲,如同那一句「談笑勾動深層三千尺,淡描重組內心一盞燈」,紪上所禪說的佛法竟是如此生活、簡單、方便,是絕學、更是覺學,也歡迎閱讀禪泉的您依此如是我聞,一起啟發智慧、開發潛能。世界有你上好!

  • 1) 8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