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06
臣度 - 優質農稼 | 2015-12-22 | 人氣:606

傳統自製有機肥

大部分人的家裡每天總是會有廚餘或蔬果殘留物,甚至有庭院的人每天清掃落葉的數量可能就會很多,注重環保意識抬頭的現今,除了將這些都西丟到垃圾桶或廚餘回收桶之外,還能有什麼辦法能一舉數得,讓這些已廢棄的垃圾變黃金呢?本次黃寶錦大姐特別分享自家有機肥製作小撇步,她說:「只要去買幾個大桶,底部請人或自己可以挖洞裝上水閘樞紐,而這些都可以在五金行買得到,這是尚傳統的、天然的又簡單做的肥料製作方式」。

填裝方式是只要能溶解的素材,如廚餘、花草樹的落葉、果皮等,將它們丟進桶子裡,累積到滿,就換另一桶,而原本已滿的這一桶就不用在理他,只要按時將下面的水閘扭打開,讓發酵作用後的水流出即可,而這些發酵後的水也可以稀釋後作為施肥的肥水用。通常是置放三個月後一桶廚餘即可變成肥土,而且味道並不臭,將它們放置盆栽施肥,花草就會長的非常好,不用額外花錢去買肥料。

鄉下農作,常會保有個自家的開心小農園,將它們施放在下一期的種植物裡,就是簡單又營養的有機肥了。寶錦大姐的撇步非常簡單,您學會了嗎?

製作步驟:

1到五金行購買大桶子

2底部挖洞裝水閘扭

3將可溶解的廢棄素材放入

4 桶子裝滿後放置約三個月即可成為培土(定時排放桶子裡面發酵後的水)

 

 

  • 1) IMG_20151210_101221.jpg
  • 2) IMG_20151210_101116.jpg
  • 3) IMG_20151210_1024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