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平安就是福、平淡就是貴、平常就是富。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13

yhyzlifezen, 更多…

人氣:814
臣度 - 七欠風華 | 2015-12-23 | 人氣:814

廣福宮座落在西螺人來人往熙嚷的市井中,其廟所祀的媽祖是大家口中的「新街老大媽」、「西螺媽」,廟內香火鼎盛,素淨典雅、古意盎然。

順治元年(西元一六四四年)建有廣福宮,因為當初資助建廟者多為來自福建省、廣東省的移民,為了感念他們而將廟名稱做「廣福宮」。西螺古稱螺陽,據使書記載,在嘉慶四年間(西元一七九九年)此地已成立新街,也就是媽祖為遷宮之前的舊址。廣福宮現今的廟貌是歷經三次完成整修竣工,廟裡的木藝石刻出自陳天乞國家藝術之寶大師以及泉州王錦木匠師代表作,刻鏤精細、彩繪精美。由於建廟以來已三百六十多年,所以廟內常見許多古物,如一口石爐已是從光緒元年留存至今,還有一頂黑心石木神轎乃同治十年所造,其它抬頭可見多個歷代牌匾、石柱,可謂古色古香,到處都是歷史的痕跡。廣福宮最大的盛事是老大媽繞境巡安,只在孤鸞年舉行,只要每逢潤月,老大媽就會出巡,為庄頭祈安解危,庇佑境內安境。老大媽的神蹟更是神蹟顯赫事項繁多,是居民們堅定的、虔誠的信仰,威名廣傳,下次到訪廣福宮,除了參觀各種有歷史的古物之外,大家不妨亦可抬頭找找全台僅存古式巨大樑籤在哪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