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879
臣度 - 優質農稼 | 2016-01-02 | 人氣:879

二崙培育農苗最大宗的育苗場,負責人廖本源先生說道:嫁接育苗最大的因素在於能、1排除農苗生長障礙、2更有利的使種苗存活及生長。3、提高農作產量帶動收益。

說起育苗二十幾年的經驗,本源先生認為目前氣候"仍是影響育苗最大需克服的因素。台灣最早的嫁接育苗技術源自於日本獲邀來台做技術上的指導,本源先生承接的他的叔叔向日人學習的技術,有了前輩的智慧在加上後天不斷研究及改良,累積豐富的經驗。育苗的工作就跟農民們看守農作的心情是一樣的,能培養出健康的種苗,需具有一棵極為細膩的心與觀察力,還要能反應快,因為只要一發現氣溫有變,不論半夜或寒冷的天都得隨時察看幼苗的狀況,照顧呵護的心如同照顧幼子一般。

雲林縣二崙、西螺盛產西瓜,多數瓜苗皆出自於此,原本西瓜苗大多採用稼接匏瓜頭,後經本源先生研究多年後改以南瓜頭作為稼接,目前手上以南瓜頭嫁接西瓜苗為最大宗,因為南瓜莖頭大,特性多飽水、耐生長且好種植,所以研究後以經南瓜頭嫁接後的西瓜口感也較原生種瓜多汁,損苗的機率相對減小,帶來穩定的西瓜產量,這是目前最佳的方式。

秉持著一直嘗試,挑選親和力最好、存活率最高,對農民收益、品質穩定的稼接育苗方式讓農民們能產量高、收益優,是本源先生的信念,培育的種苗能成功的生長並且幫助農民產能提高,也是工作的最大成就了。

  • 1) 綠葉為南瓜,黃頭為西瓜苗
  • 2) IMG_20151223_1632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