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7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人氣:888
臣度 - 金剛禪拳 | 2016-01-19 | 人氣:888

彰化氣功班張小妹報導
彰化忠孝氣功班成立於102年8月17日,緣起於張繁雄先生看到住家前的社區空地,經過整理,寬闊平坦、照明齊全,基於推廣氣功健身的動機,張先生乃邀請彰化易筋歸真功協會的鄭玉雲老師開班指導。張先生則自掏腰包買齊擴音設備,並印製廣告單挨家挨戶邀請社區民眾一起來運動健身。爾後因空地冬季風強,乃移至忠孝國小校園內。期間鄭老師、張老師及多位助教天天到場指導近30位的學員練習氣功。

後來,鄭玉雲老師透過弟弟鄭賢宗教練接觸到了玉簧雅緻金剛禪拳,親自體驗後長期偏高的膽固醇竟然降低了,她深深覺得這套拳法對健康有極大的幫助,便積極想將金剛禪拳介紹給氣功班的學員。原先,學員看到金剛禪拳手腳變化招式繁多,怕記不起來、學不好,紛紛搖頭表示興趣缺缺不敢嘗試。鄭老師覺得這麼好的一套拳沒有推廣出去,心中過意不去,乃一而再,再而三的鼓吹,最後終於在和張老師聯手推動下,於104年6月6日將金剛禪拳教給彰化氣功班的學員。


學習金剛禪拳初期,鄭賢宗教練每週五遠從伸港開半個小時的車到場指導,玉簧雅緻總教練-臣簧更是不定時遠從二崙到場提點,並且解答學員疑惑。鄭玉雲老師和張繁雄老師,則幾乎每天陪伴學員們練習健身並隨時指導。

氣功班的丁敏大姊表示:在學習前,自身的健康狀況不佳,幾乎天天躺在床上。練拳之後,現在精神好很多,還可以跟大家去爬山。素珠大姊則說:因為頸椎長骨刺,不管中醫、西醫,不管彰化、台中,只要有人介紹就前往就診,幾乎天天在跑醫院做復健,可是仍然效果不大。來班上練習一個半月後,頸椎不舒服的狀況竟然就不藥而癒了,現在還覺得走起路來腳步特別輕快。黃大哥長期肩膀不適,做其他運動都無法改善,直到做了金剛禪拳後肩膀才有了明顯的改善。金剛禪拳是一套很棒的養生功法,邀請大家加入金剛禪拳的行列,一起為健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