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多用心,多把心往深處用一點,答案往往都在裏頭等著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595
臣德 - 好文分享 | 2016-01-25 | 人氣:595

歲末祝福

    過年,是件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事。日復一日的走過,熱熱鬧鬧、匆匆忙忙、紛紛擾擾、汲汲營營、每天都在承接過去的成果,期待未來的每天能完成心願,但新年這天很真的不一樣。萬象更新、大地回春、滿心歡喜地準備著接下來的364天,日起日落的歲月中,有個特別的日子,感恩過去的一切,期待未來新的一年。

    期待新的心境:感恩過去一年能有支撐身心靈活動的心智能量,用心看待自己、看待他人、看待社會、看待周遭的環境,期待新的一年更能明心見性,自由自在。

    期待新的視野:感恩過去一年能有支撐希望願景的認知能量,不斷的修正自我發展空間的侷限,與他人分享共同努力的境界,期待新的一年更能自我突破,與眾生同樂同榮。

    期待新的本質學能:感恩過去一年能有辨別世事的知識能力,不斷整合點點滴滴所累積的知識,在專業中發揮應有的角色,期待新的一年更能加強本質學能,取之於社會的知識能量,能為解決社會問題盡一份心力。

    期待新的處事態度:感恩過去一年能秉持處理事務的適當態度,趨向正面思索待人接物的道理,期待新的一年更能虛心處事、謙卑待人。

    過去一年台灣的發展,從個人、社會到國家有好有壞,我們應該有接受這就是我們的現況,不必驕傲、不必憂慮。壓縮與整合過去的經驗成為智慧,留下更多的空間給新的一年。或許很多人認為這個社會有眾多不公平與不正義,新年的期待,這件事情大家都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