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645
臣德 - 拾德之旅 | 2016-01-28 | 人氣:645

      嶄新的猴年拾德之旅,即將在新春正月初六登場,值年節新年新氣象,此次活動主題正是「行春,乎大家行乎春春春~」。許多喜愛禪修者聽聞後多語帶讚嘆期待的說:「感恩佛祖與白沙屯媽祖的恩賜,這不僅融合了在地體驗、自身參悟,身心靈再一次的回歸、清淨,可說是天大的福報阿!」

      本次活動帶隊者臣簧禪師表示:「天下有德者居之,以徒步方式開發自我的心靈國度、行出心中的德性。很高興又可以循著仙佛恩賜的七個路段,好好體悟再參悟,想到就好興奮。」

蓄德:三務參悟、聽聞地藏

     此次的走春在經過擲杯後,確定是全程約二十七公里,共分有蓄德、長德、育德、成德、熟德、養德、覆德。

     蓄德即是指從玉簧雅緻集合開始,在出發前與會者們先對紪上所給的契子-三德籽作一番的參悟後,並聆聽聞紪上的誦經。而在聽經完當你領取紪上送給大家出發前的開太平鑰匙後就可以開走春了。這鑰匙就是一句話:「此時聽經的那個你,就是原來的自己、最真實、最清淨的自己,讓原來的自己出來做主,就不失真不脫序,人生也就沒問題了!」

長德:道法自然,賞心悅目

      長德指的就是一段長路,一段讓大家去領悟而長智慧的路,此段路從玉簧雅緻到廣興振興宮阿善師的廟,此路程中將會經過的是台灣最大的稻米蔬菜主要生產區。這兒可說一片生氣蓬勃,每株每葉都正認真的享受土壤給的肥沃資源、又水源充沛,所以放眼都是運行大自然光合作用的最佳福地。此段絕對讓你深深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並進一步去探討生命的泉源,去參悟生命的真相。

育德:汗流浹背,洗滌心志

      育德:指的是從廣興振興宮稍作休息後,將又再接再厲的往農田水利九隆工作站前進。這也是繼續上面長德後要大家好好的在將自己所得再往深處參悟的一段長路,這段可說是不只挑戰的是你身體上的汗,更在跟自己內心的意志拚。

成德:食色性也,何等照見

     從九隆工作站出發,約莫三十分鐘後,就會來到虎尾溪畔的桃花源--生態有機園地的光復國小,在這兒你將不自覺地笑,是一股打從自己內心法喜的笑,是一股似乎明白到什麼的笑,就這麼的一陣一陣笑中你好像清楚到原來心靈的上的力量是這麼樣來恢復的,好棒!感謝佛祖安排的這段成德。

熟德:孰在走路、唯心涉跋

      完成成德後,帶著法喜,把自己當成是佛祖的愛徒、明白佛法空性的愛徒,一個開始領悟到何謂真實的春意的愛徒。想到這兒你將頓時呵呵的知曉如何才是新春了,並擁著新春走了起來,走啊走的走出新春。

      此時,你一定會有一股腦地想要答謝天地賜愛,但當你還在想時,就這麼一個轉彎後,你將看到新庄慶安宮。一個會心 ,一個趨之若"悟",一句問孰在走路後,趕緊膜拜去。這段就是熟德。

養德:虛空一本、與佛印心

    「珍惜佛恩即是養德」,跟慶安宮媽祖辭駕後,大家記得要好好守著內心的感動。

       接下來這段路將是你去除一切相,回歸你真相的路。好好走出、實踐紪上常談及的:「要明白此生的真相先要去一切相,要去除一切相就是要靠養德。所以要明白自己的真相,更需要靠養德。」

       當然的,真相的答案是甚麼呢?如同在這段養德路上,紪上曾說過的一句話就很明白的指出了--「你把自己養成甚麼相,到達清淨人間世俗的祝天宮時,自己看一看自己,呵呵答案就知道了。」

覆德:證量隨圓、功果如願

      走在聖謁大道上,看著十二句聖謁,本趟的走春正意謂你即將圓滿。此時希望大家好好的在想想紪上所說的話:「得感動就是有善緣,能參悟就是有證量。好好守護你當下的感動,好好的再參悟你的感動所在,並好好記住他,因為這當下的參悟可都是你的今年財源、你今生的泉源。讓財源泉源不離身,大家必能身體健康,好運連連,財源泉源都綿綿綿。

        而能讓財源泉源綿綿不斷,就得要覆德。覆德即是圓滿當下,將功果回向,並佛恩廣布。」

       在此,再次邀請大家一起來珍惜佛恩,一起來圓滿當下的智慧與成就,一起來走春,走乎春春春!一起將歡喜圓滿廣布,感謝佛恩,讓佛祖保佑咱大家。

      玉簧雅緻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