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575
臣簧 - 活動報導 | 2016-08-10 | 人氣:575

拾德之旅

世界有你真好。

10587日星期日,欣逢農曆七月(孝親月),此次玉簧雅緻拾德之旅路線是二崙六堡路線,路程為13公里,對於參與者來說是提升自己的思想觀念和體力的活動,而這次活動的主題是孝順,古人說:百善孝為先。古時候孝順是非常天經地義的事,父母親撫育你長大,所以對父母應該要有恭敬孝順之心。在這次的帶隊者是開丹師兄,他對行腳者說明在每一個定點之後會做的事-省思,希望在行走過程中或者休息中能想想自己可以回向給父母什麼東西。

 

蓄德:三務參悟,聽聞地藏

在玉簧雅緻聽地藏經,聽經是讓自己的心平靜沉靜下來,對於外面的聲響沒有波盪的念頭,以虔誠的心向觀音佛祖把教化傳授給予我們,可以讓自己在路途中領悟所有風景人文的面貌,讓自己可以在回程中深刻的瞭解這次活動的涵義。自己若能從這趟過程中體悟到很多從未有過的感受或者是道理,那麼就能從心體會不同的世界,自己的觀念也會跟著改變。

 

長德:道法自然、賞心悅目

走入百果古道,感受兩旁樹木傳來陣陣的微風,在行進當中可以卸掉自己不好的一切事物,讓自己呼吸新鮮的空氣,一邊欣賞周邊的植物。不同種類的植物都是值得我們去探尋的。而在此參訪了廖家莊園,莊園裡的植物都是採用無毒無農藥的作法,是希望吃的人都能無疾病的成長,每個父母也是希望能讓自己的孩子很健康,所以孩子們對於吃的食物衛生要非常注重,給父母親有健康的身心。

 

育德:汗流浹背、洗滌心志

破了田埂、一口氣走完一公里的路程,在過程中可以發現你的背已濕,天空掛著刺眼的太陽,對於被保護得很好的小孩可能會受不了,但要想過父母也都是這樣挺過來的,小時候為了能讓你不受勞累之苦,拼命地去工作,希望讓以後的日子過得輕鬆,而勉強身體。我們是不是也要有孝敬之心,讓父母安享天倫之樂!

 

成德:食色性也、何等照見

距離休息點還有三公里,而在此同時也到了湳仔壁畫區,可以看見壁畫上的農夫牽著牛耕種,農夫揮灑著汗水,就算天氣炎熱,但必須忍耐,為了讓收成可以收穫滿滿,而也可以解讀成母親希望孩子以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發現各種美好的事物。

 

熟德:熟在走路、唯心涉跋

這次沒有涉水,但還是有破一次田埂,這次的行腳者分成了三部分,前頭、中等、跟後頭,所以距離都拉的非常開,身旁的人有些都走的很快,以至於聊天的機會都很少,都希望趕快在下一個地方休息,這時候突然的大風吹起,把思緒都吹向後頭,瞬間清明,不再感到焦慮,慢慢地靜下來,想到小時候也是父母的安慰才能停止哭泣,等到長大後自己對於親人也該是以平靜的心去處理父母親的生活事物。

 

養德:虛空一本、與佛印心

到達祝天宮,中午休息時間,吃個早上做的飯糰,再配冰涼的綠豆粉圓湯,真的是很不錯!師兄師姐們都有幾個表演:獻金剛禪拳、講解梅花易術,還有全部的人唱茶經,都很珍惜來到這裡的感動,也都能明白自己所走的路是有意義的。

 

覆德:證量隨緣、功果如願

從昭安宮到起點,就是最後的一段路程了,所以為了能快一點結束,一直拼命的走,因為只要走完,就圓滿了這次的拾德之旅,把累積下來的感想和心得帶回去,然後將辛苦的勞累與心回向給自己的父母,我們也就可以體會到這次主題的意義。

 

拾德:拾德成就、圓緣

回到玉簧雅緻,每個人分享了這次所得到的體悟,大家都得到了不同的收穫,每個人所想的事情都是不一樣的,但有一樣是相同的,那就是孝順的人都是親人,因為是他們時時刻刻都陪在身邊,是一個溫暖的避風港,希望他們永遠能保持身體健康。

 

這次拾德之旅的主題是孝順,邀約大家一同行善做功德,並將此活動圓滿迴向給家中長輩。以贊助的方式,每走一公里,可隨意贊助任意金額,例如:本次全程13公里,若每走一公里就贊助10元,那贊助的總金額就是13*10=130元,以此類推。所贊助的金額,將用於建造協會內的客棧(對外服務用),而參與本次活動的所有功德將回向贊助者家中長輩,能回饋給自己的父母親。這13公里的路程,比不上天下所有父母帶領孩子們的歲月,其實他們也都是走很長很久的路把孩子們撫養長大,而現在長大之後,也應該以孝順他們為主,讓他們安心過下半輩子,透過此活動更願長輩們身體健康,萬事亨通,福德法喜,正大光明。

世界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