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9

peiching, 更多…

人氣:595
律心律志 - 雅食專區 | 2016-08-20 | 人氣:595

銀耳養生甜粥

材料:糯米半碗,薏仁半碗,龍眼干半碗,白木耳幾朵,黑糖(各人喜好)
做法:糯米、薏仁清洗乾淨加入龍眼干及水入電鍋煮熟(依各人口味決定粥的軟度)
,白木耳泡水浸軟(切小塊),等粥煮好了再加入白木耳,黑糖煮滾及可。

白木耳既是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清熱、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之功。
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治療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
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還證明,從銀耳中分離出來的多種糖類物質,對惡性腫瘤也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常服銀耳湯,還可起到嫩膚美容的效果。
白木耳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多的礦物質和生物鹼,食用白木耳能達到治療氣管炎,降低血壓,防止動脈硬化的效果。
而且白木耳效果也是非常的溫和,不像人參呀,燕窩呀這些補品的藥性這麼沖,非常適合老弱婦孺等身體虛弱經不起猛補的人群。
多吃白木耳是真的可以溫補我們的身體,而且長期食用它還有一定的防癌效果。因為白木耳富含礦物質,豐富的硒元素就是其中之一。
硒有很好的抗癌抑癌的效果。研究發現,癌症患者的血液里硒元素嚴重缺乏,而且白木耳還含有特殊的多糖類化合物。

  • 1) 養生甜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