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多用心,多把心往深處用一點,答案往往都在裏頭等著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377
臣揚 - 審閱區 | 2016-09-22 | 人氣:377

             農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玉簧雅緻的兄弟姐妹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了各數種時蔬準備好好來歡渡一年一度的中秋烤菜聚會。

 

  天公作美,原本因颱風來襲,時不時佈滿烏雲秋雨的天空,在這一天卻是月明千里,秋高氣爽,在充滿歡笑言語中,陣陣的烤菜香充著玉簧雅緻後頭的鄉間小路邊。

 

  飯飽之際,望著天上的一輪明月,只見紪上又露出他那楞嚴般的童子笑望著大家:「今天到處都在中秋賞月,在場的大家都很有福報我們教大家來進行一場全世界只有現在這裡獨有的---體內中秋賞月!

 

  隨著紪上師父的指導,在場眾人開始先以太元呼吸法來觀日,感受到從海底輪而起的日出與日落的律動後,師父才正式教大家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中秋賞月。只見大家不約而同,將體內的氣一吐再吐,吐到乾後又一呼一吸15秒數次,剛開始時,紪上師父請大家在進行太元呼吸法後,頭微抬望著天上月亮的方向,隨著自然的一呼一吸之間,體內的月娘彷彿隨之從山根而起,自頭頂順觀音骨而落;等到大家都熟悉了這樣的節奏後,紪上師父又教大家試著頭不動,展現一字眉和三分眼,再次觀賞著體內月亮的升落。

 

  夜色寜靜,眾人隨著體內的呼吸聲如同融入了月娘的柔韻安詳中,體內的五臟六腑好像沉靜了下來,原本的疲倦感也消逝無蹤,享受在當下眾人不禁感覺到今天真是月圓人圓一切都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