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489
律心律志 - 雅食專區 | 2016-10-15 | 人氣:489

栗子茯苓粥

材料:胚芽米或糙米都可以(需浸泡才易煮熟)生栗子3-4顆(去殼去皮切小塊或磨成茸皆可)茯苓一片。
做法:
將茯苓洗淨放入鍋,加水,用小火煎半小時,棄渣留湯,加入生栗子肉、米,再煮成粥食用。亦可將所有材料放入電鍋內加水煮熟即可享用。
你吃膩了糖炒栗子之後,不妨學學香甜美味的栗子粥吧。栗子也是用來做粥的好食材,不但很好喝,而且既養胃又補腎,是中醫專家推荐的秋冬養生粥。

樂活營養師
栗子:栗性甘溫無毒,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功效,極益於冬季食用。
栗子的營養很豐富,每一百克含糖及澱粉34.4克,蛋白質3.74克,脂肪1.18克,熱量達814.6卡,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以及脂肪脢、鈣、鐵、鉀等。它兼有大豆和小麥的營養,對人體健康大有益處。
經驗已經證實,栗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能抗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症,對中老年人來說,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
古人視茯苓為「四時神藥」,不只因為它功效廣泛、經常入藥,能與不同藥物為伍,四季都可使用,而且不管是風、濕、寒、溫哪種邪氣,茯苓都能發揮功效。現代藥理則顯示,茯苓含茯苓聚糖、茯苓酸、蛋白質、脂肪、卵磷脂、膽鹼、組胺酸、麥角甾醇等。

 

  • 1)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