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禮-有大有小
義-不失真
廉-簡單做
恥-方便學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藥師佛  藥師佛  消災延壽藥師佛  隨心滿願藥師佛

 

  農曆九月二十九三十日,適逢藥師佛聖誕玉簧雅緻舉辦生活禪說,由紪上師父親自主講傳授眾人淨流璃功法,讓眾人共沐佛光共享佛恩。

 

  竹林下,微風一陣一陣大家端正坐好跟著紪上的正音指引想像自己是一個沙彌,想像自己是一座白沙,想像自己的身體是白沙所屯塑的,開始緩緩地一呼一吸開始使用太元呼吸法,用歸根的動作,用淨琉璃功法讓自己的身心靈清淨一下。

 

  師父跟大家分享人家常常說氣力"(台語),這氣力兩個字說的意思,就是若想看你的生命力有多好多棒,那就要看你的氣有多長有多水,而我們用太元呼吸法,就是讓你恢復最原始—如同日出那樣的能量,你的氣有多"在"(台語),你的身體就會有多勇。

 

  大家在一呼一吸之間,隨著師父的正音,開始默唸消災延壽藥師佛",觀想藥師佛的佛相,一呼一吸之間,竹林樹下靜得只剩下徐徐微風和悅耳的鳥叫樂音。大家在享受這清淨時刻的同時師父的正音又響起提醒大家隨時要察覺自己觀察自己,看看自己的念頭是不是有跑掉,大家都知道"妙音觀世音",這個,指得就是細微處,所以在禪修功法,要連細微處都要提醒自己徹底的要求自己,不能放鬆讓自己靜下來,念頭跑掉就要重新再來,把自己的一呼一吸顧好和大自然合而為一。

 

  雙手送出般若音,直入根氣,清淨自己的六根,隨著師父正音的節奏,大家恭敬虔誠有規律照著功法步驟做了起來,最後還依師父的教導在手及身體的酸痛處不舒服的地方,送出般若音,那病痛瞬間消失的當下,現場的大家贊嘆之情溢於臉上,直呼不可思議。

 

  藥師琉璃光照耀芸芸眾生,願世間大眾都能同佛恩,讓自己身心靈健康安泰,現場參與這次淨琉璃功法的大家感恩藥師佛恩澤,禪說的最後大家再次向慈悲的仙佛大聲說一聲世界有祢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