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435
臣揚 - 審閱區 | 2017-11-09 | 人氣:435

慶重陽祈安植福禪醴

 

  農曆九月九日,數縷晨光伴穿破闇黑的雲穹照射在玉簧雅緻慶重陽祈安植福禪醴的祭天禮台上,一旁壇場,紪上師父數年如一日地恭誦著地藏經,隨著逐漸進入尾聲的恭誦聲,聽經眾人向玉簧雅緻諸菩薩虔拜禮拜後,紪上師父率領門生參拜太元壇太子元帥,為今日恭賀元帥聖誕及重陽禪醴慶典暖身在這期間龍華茶會陳亭妃會長、二崙鄉長鍾福助及夫人、玉簧雅緻會長廖麒麟、黃振崇校長、官志隆校長以及玉簧雅緻金剛禪拳班鄭賢宗總教練…等多位與會貴賓也在前後蒞臨慶重陽植安祈福禪醴會場,準備參與今日的盛會。

 

  禪醴開始前由金剛禪拳班總教練鄭賢宗溪州班教練鄭俊雄及許美有夫婦大里班教練羅永明、林琪珊以及咱的老菩薩蕭媽媽蕭爸爸等眾人,向玉簧雅緻眾仙佛恭敬禮拜後以最虔誠的心,分別在壇場及龍王池四周獻上金剛禪拳敬神禮佛淨化會場。吉時一到,莊嚴的樂聲響起,重陽節至陽之水準備開爐熬煮,開爐儀式由龍華茶會陳亭妃會長親自舉斧破竹,隨後陳會長被邀請上祭天禮台參與主祭緊接著在二崙鄉長鍾福助親手點燃烘爐後,這自古代代傳承的養生聖品三滾水正式展開熬煉。

 

  在開爐的同時門生臣龍請迎九龍爐上祭天禮台,由紪上師父親自將五花十色就定位,宣告重陽節祈安植福禪醴正式開始,花、茶、果、菜、形、穀、香、燭、炮等九道五式供品一一被敬獻到祭天禮桌上,主祭陳亭妃會長與鍾福助鄉長等貴賓,依禮依序進行五道獻香儀式,稟香點燭奉勸茶、獻煉金聿、化金禮炮、…等種種流傳千百年的祭天古法禮儀一一展示在眾人眼前,丁酉年的儀禮中,穿插著禪茶道中勸茶道的五種天下第一茶王說明,藉此將茶王的意函分享利益眾生,願眾生身心靈皆安泰太平。

 

  時間來到了上午九點零九分,玄妙的事來了,就在這個由太元壇太子元帥特別聖示的禮獻疏文的時刻,玉簧雅緻的天空出現瑞雲,一陣祥風吹來,禮台上的旗令彷彿得到了旨令般已經幾近靜止狀態的太子元帥神像旗及九龍旗就在這個時間點,伴隨著在九龍爐裡漸漸焚化的疏文,應風飄揚,禮台上一片昂飛的旗海,好不壯觀,令現場觀禮者不禁嘖嘖稱奇,直嘆此景殊聖難得元帥神威不可思議!

 

  隨著祈安植福疏文焚稟天聽,整個禪禮節目也來到了最高潮,在第五種天下第一茶王意涵分享後現場眾人齊聲向太元壇太子元帥恭祝聖誕快樂,一聲聲響亮的祝壽聲響徹整個禪醴會場,此時玉簧雅緻門生臣龍與臣簧恭扶元帥轎下禮台,走向烘爐,將今日熬煉的三滾水正式開蓋宣告這殊聖難得的至陽之水已經完成

 

  現場眾人拿著杯子,學著紪上師父傳給眾人勸茶道裡喝茶的儀態,對杯中的三滾水,深深聞了又聞,輕輕地哈了再哈,享受著這老祖宗流傳下來自然樸實簡單但卻能真正洗條身心靈的養生至寶,茶水入喉,一聲聲勸茶詞「這茶好喝,趁熱喝,合咱味啊!」也開始從眾人口中溢出,相互微笑地勸起茶來。

 

  重陽禪醴尾聲太子元帥疼惜眾人,在這難得的長壽日特賜龍元令給與會眾人,帶著感恩的心眾人歡喜地依序上了禮台,每個人拿了三顆龍圓,向元帥祈求身體平安康健,人生歡喜圓滿;而壇場旁的禪茶區,滿桌的太元聖餐早已準備好等待大家的到來,與會眾人或坐或站,開始享受著這台灣難得一見的小點—鹹米漿與養生捲餅,傳統古樸的美味讓現場充斥著滿足歡笑聲,為丁酉年重陽禪醴畫下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