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禮-有大有小
義-不失真
廉-簡單做
恥-方便學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351
臣緻 - 審閱區 | 2018-06-04 | 人氣:351

 自古龍船即是尊貴吉祥象徵,能坐龍船的非帝王仙佛,不然就是王侯將相;一年一度的龍華茶會文化季,每當汲取午時水圓滿後,都會有一延續性的殊勝活動,就是送龍船,龍船通常是獻給仙神聖佛使用的。經向五彩金龍王請示得送龍船象徵:1.接紪納喜。2.福德法喜。3.成就圓滿。4.正大光明。5.萬事亨通。6.財源廣進。7.身體健康。

而龍船另一隱喻,即是在於【大船入港】!故其亦象徵奉獻龍船者將「大船入港,大吉大利」之意。

對象:訴求吉祥、喜事者。  

    一般人會將紙紮的龍船跟法船搞混掉,龍船上是不用設置船伕,而法船則需要(稱接引使者)。在製作上,龍船是無帆而法船有帆(寓意一帆風順),龍船在使用上,除了奉獻仙神聖佛外,對於陰事(比如超渡等等)是不得使用的,故龍船之製作,通常以壽生經、大悲咒、或者元寶紙為主。

 

  • 1) 點陣圖於 107招募DM-15曲線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