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227
臣德 - 審閱區 | 2019-01-24 | 人氣:227

素食之覺醒 ~~~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菩薩的悲心,珍惜宇宙之萬靈,化煩濁為清平,共創一個清靜祥和之大同世界。
    與大家分享一個故事,很早以前佛陀祂有一世是修行人,在當時不忍心看到蝨子受饑、受凍、於是祂把蝨子放在腐朽的屍骨上,讓這個蝨子得以再活七天。經過很久、很久,這隻蝨子在有一世轉世為人,佛陀就接受他供養七天。由這個故事中,讓我們了解到,動物再怎麼微小,牠也能受到佛祖的恩庇以及一再的修行懺悔,而漸漸轉成比較上等動物,終究修成人身。
    上述這故事讓我們知道,這麼小的微生物,都是有靈性會知恩圖報的。反觀我們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慾,殘殺動物,再被殘殺當下的恐懼、痛苦、對殘殺人的怨恨,都會深埋在牠意識當中,再輪迴轉世當中,待因緣合和,這討報的果會自然生成,自己是得承受的。
    近來天災地變頻傳,大自然正在反撲,人類的生命與財產驟變,各界認為這就是地球要生病了,才會到處充滿了一股怨氣。於是,世界很多宗教慈善團體,提倡素食(蔬食)環保要來挽救地球。大家有志一同的認為提倡素食的第一步要先戒殺,因為所有業力的果報就是殺業就是肇因,能徹底戒殺就能確實的做到身心靈的環保;讓自己吃素吃得簡單,吃的清淡,身上的濁氣自然少,心就會安詳,靈性就會清明,從每一個人自身做起,相信這個世界會更祥和,在此謹代表玉簧雅緻邀請【大家逗陣來吃素】共創一個清靜祥和之大同世界。
    員林市光明街上,有一家傳統的店面,裡面藏著多種在地素食的好滋味,老闆娘因為興趣,所以研發了各樣食物的好口味,也因為自己有別於人的靈異體質,經常夢到或見到神佛的開示。有機緣遇到普林精舍的見懺法師,見懺法師對他開示,要她常保清淨之心建立清淨的事業,一語道破她心裡的盲點,決定將自己研發Super麵口味的店頂讓出去,用一年的時間自己研發素食手工包子饅頭。
    老板娘的慈悲心體諒吃素人的不方便,憑著自己的靈感用自然發酵過的老麵糰,做出不同口味的包子跟饅頭吃起來特別的健康,看到又大又圓,裡面又塞滿餡的包子饅頭,歡喜心跟著響起,咬一口更覺得幸福滿滿,因為裡面有著老闆娘的愛心。                           
    店裡不只賣手工包子和饅頭,還有香味滿滿的披薩,物美價廉吃起來不一樣口感的水煎包,還有無糖跟少糖的堅果製品以及乳酪夾心餅,種種不一樣的美食,老闆娘堅持都以天然的食材、少糖、少鹽、少油不添加任何的香精。
    老闆娘最後分享自己二十幾年的人生歷練,是如此的多災多難,經由濟公師父以『一元』對她的開示,讓她悟得人生的大道理,因為她受過苦,所以每當她遇到人,總是不忘提醒別人,多多行善,她本身也時常參加公益團體的活動,她秉持台灣阿信的精神,勇敢面對快樂的奮鬥自己的人生,在此我們深深以她為榮,並祝她一切美好都與妳同在,世界有妳上好,佛祖保佑她。

(1129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