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168
臣德 - 審閱區 | 2019-02-19 | 人氣:168

能成就當下才真的掌握時間

              真的計畫執行者,是懂得掌握時間的人。懂得掌握時間的人有個特色,就是在每個時間當下絞盡腦汁想著如何把握當下、完成當下、成就當下。紪上師父在《老農禪說》〈老樹下的童語〉篇章中寫到「不要在意輸贏,只要把歡喜、圓滿給傳下去」。

              成就當下時沒有所謂的輸贏,大家懂得彼此包容,互相珍惜,互相忍讓,共同來合作,合作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用來成就當下。抱著這樣的心的人,真正懂得如何善用自己的資源。當資源來時能用在最適當的時機、發揮最巧妙的作用、得到最會心的交流,每一個當下便是圓滿、便是歡喜。

              你可以發現,有些人不斷的能開創出新的資源、或是爆發無限的潛能,以至於憑藉著一顆初心開創了一個新天地,這些成就不是來自於他們能對未來有極高度的掌握,相反的,是致力於百分之百的掌握當下、成就當下,一步一步累積而來的。

              你所要做的每一件事情是要來成就當下、圓滿當下的嗎?還是你計畫好的藍圖,是希望大家來配合你,滿足你的想法照著你的意思來做?換另一個角度來說,你正在做的是開創資源,還是事實上是在開福報?

              期許大家都是成就當下的德者,珍惜把握當下的每一刻。

              但別忘了,成就當下要先習得此一上上等功夫―「忍讓」。忍讓讓人不生旁騖、無旁騖、無生,也就是定,定在讓每一個當下能圓滿、能成就,定在讓每一刻都能散佈歡喜、傳送喜悅。

 

(551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