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163
臣德 - 審閱區 | 2019-05-18 | 人氣:163

人字兩丿

一丿是看見缺點就修正

一丿是發現問題就面對

 

「人」字,左邊一丿,右邊一丿。一丿,是全然接受自己的缺點,力求改過與修正。接受自己的缺點,是一門人生必修的功課。當有人說出自己的缺點,我們是欣然接受,還是羞怒的一再辯解自己不是如對方所說,甚至遷怒、曲解於他人為何要如此說自己的不是。往往無法善解、全然接受自己缺點、心仍有存疑的不接受,不但缺點依舊存在,日後也將聽不到真的事實。反之,若能完全心甘情願的接受自己的缺點,如實的懺才能清除內在犯錯的因子,重新開始。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此時善能量正被激發。

另一丿,是發現問題在哪,勇於正面面對。極力於改進自己的過錯,找到犯錯的原因與解決的方式,確實要求自己做到,不再犯過往的錯,此時正能量積極向上。

做好「人」字的兩丿,擁有善能量與正能量,人生的「人」字即能寫得漂亮、活得自在。

(356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