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299
臣雅 - 審閱區 | 2019-07-03 | 人氣:299

素食的覺醒~~~3
紅塵滾滾誰是我 幽幽幻幻我是誰 若要見真性 必須苦中得
人要有實力、生活要簡單。
十三歲北上漂泊的生涯,嚐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茫茫的苦海中,尋找累世的自己,淪落為街頭的藝術畫家,只為了要養活自己,最終悟出一個道理,人要有實力、生活要簡單,聖人大道都從磨練當中得。
這是位於員林市南昌東路上,明利素食麵店老闆對我所說的一些話,『人要有實力、生活要簡單,聖人大道都從磨練當中得。』在不到五坪店面,除了擺上麵攤車外,與眾不同的是,多了地藏王菩薩的金身,牆壁上掛著多幅神佛的法像,走進這家麵店,猶如進了個人工作畫室,每一幅畫的神韻栩栩如生,在這用餐感受到神佛與你同在,讓人不禁的起了恭敬心,當然來這裡消費的都是學修之人佔多數,而且都是這裡的常客,很多客人都是因畫展而來。
有機會與老闆閒聊,他自嘲自己是一個畫神像的藝旦,還說學藝術的是一個敗家子會花掉全家的財產。他跟我們分享他的人生歷程,從小他就不喜歡讀書,唯獨對畫畫很有興趣,所以很小就離開自己原生家庭,自己北上求發展,為了討生活他曾經當過廚師的助手,也曾經在楊麗花歌仔戲團工作過,甚至也淪落過街頭替人畫人頭像,結婚後生活更加困頓,因沒錢買牛奶,他告訴她老婆,沒牛奶喝水就好,無家到處便是家,因為有這樣的人生過程,他都會告訴客人,人要吃過苦才會了解別人的苦在哪裡,每個人的生活背景不同,別人是自己的一面鏡子,修苦行跟修福報不同的,修苦行可以讓自己更有慈悲心,要學習布袋和尚喜捨的心量。
問起他學畫的因緣,他告訴了我們:他是無師自通的,在一次的因緣下達摩祖師開啟了他修行之路,以畫渡人,以畫來完成他的使命,他向我們表示,常常神佛要他把祂們的法像畫出來,有時候都得畫到三更半夜還不讓他睡覺,他告訴我們畫會說話,畫是歷史,畫神佛的法像可以將祂們德行遺留千古,留給後世人學習,所以她為了發揚神佛的大愛,帶著他的畫國內外四處參展,所有每一幅畫都隱藏著畫者的辛酸以及他對世人的愛,當我們在欣賞畫的同時是否也感受到神佛對我們的慈愛。
他為何賣素食麵,他說他們家三代都是吃素,都是有修之人,賣麵是為了糊口,他宛如將面店化為道場,生活即修行,他以行動來對待每位來者,它的食材都是用天然的調味料熬煮,清淡,無味精,客人不約而同的說,素食羹很美味,晚來的就吃不,
老闆超佛心的,深怕大家吃不夠加量不加價,『俗擱大碗』這是
他將神佛慈愛世人用這種方式來傳達,也是修行的一種方式
,歡迎大家經過員林時,轉進來品嚐一下老闆的好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