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創造奇蹟給自己看,而創造奇蹟就是以放空為基礎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125
臣德 - 審閱區 | 2020-07-21 | 人氣:125
奉請八大金剛(上)
       在完成八大金剛預備式後,接著奉請八大金剛,而八大金剛的目的是在拆解身體各部位的骨頭。這一期,將先介紹如何請出青除災金剛、辟毒金剛、黃隨求金剛與白淨水金剛,以下說明將以八大金剛預備式為面向南方為例。
       在預備式的最後一個步驟,手指呈龍爪撐地起身後,將身體回到五大基本功的姿勢,也就是腳拇指扣緊地面,腰挺正,龍骨拉直,頭頂天,以及雙手呈佛手扶好。此外,將肩膀放輕鬆,屁股微微坐下,將髂骨向外撐開,而骨盤也會跟著打開。當感受到雙腳有向下力道且能扎穩地面的時候,再開始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青除災金剛
       將左邊的佛手輕輕向上拉,與肩同高時向外展開。展開後,將手肘放平,左手向外拉直。
奉請辟毒金剛
       換為右手的佛手,與奉請青除災金剛招式相同。將右邊的佛手輕輕向上拉,與肩同高時向外展開。展開後,將手肘放平,雙手同時向外拉直。此時,將臀部微微翹起,吸氣並提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將左腳向前跨一步,身體順勢轉九十度,面向西方。接著雙腳半蹲,腳拇指扣緊地面。
       將左臀部往南方頂出去,右腳會自然拉直,右腳掌朝向北方,雙手維持與肩同高,上半身往右轉眼睛順著右手看向北方。
奉請白淨水金剛
       身體回正面向西方,將右腳向前跨一步,身體順勢轉一百八十度,面向東方。接著雙腳半蹲,腳拇指扣緊地面。
       將右臀部往南方頂出去,左腳會自然拉直,左腳掌朝向北方,雙手同樣維持與肩同高,上半身往左轉眼睛順著左手看向北方。
 
       奉請青除災金剛與辟毒金剛主要為放鬆肩膀、拆開手骨,而黃隨求金剛與白淨水金剛為放鬆骨盆、拆開腳骨的部分。
 
  • 1) 1.奉請清除災金剛.jpg
  • 2) 2.奉請辟毒金剛.jpg
  • 3) 3.奉請黃隨求金剛.jpg
  • 4) 4.奉請白淨水金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