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07
臣德 - 審閱區 | 2020-08-17 | 人氣:107

白露
庚子年農曆七月二十日  仲秋 桂月
曆書記載:「斗指庚為白露,陰氣漸重,露凝而白 ,故名白露也。」

      古人以四時配五行,秋季屬金,以白色為代表,秋天的露水稱做白露。「白露秋分夜,一夜涼一夜」,秋高氣爽下,身涼爽心也愜意起來。候鳥群飛過境,原來是大地留下了訊息,冬季即將到來。
      台灣的秋天雖然短暫,對養生而言,卻是非常關鍵的季節,要儲存抵禦寒冬的能量,從秋天就要開始保養,提昇自身的免疫力。首先要保護肺部和呼吸系統,呼吸順暢,身體運行自然變好,而肺部喜潤,潤肺便是養元氣之源,只要元氣充足,免疫力自然提升。因此,適時補充水分防止體內燥熱,並且少吃寒涼食物。瓜果多涼寒,切勿過度,而生食、青菜沙拉也應川燙後再食用為好。多選用白色的食材,如梨子、白木耳、杏仁、百合、山藥、蓮子、白蘿蔔……等,能有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效果。常以腹部深呼吸,吸飽氣,而慢慢吐氣,能排出體內毒素與濁氣,同時按摩內臟,使身體內腔處於一個健康的環境中。
台灣旅遊資訊:
      「火炎山登山步道」位於苗栗縣三義鄉、苑裡鎮交界處屬於臺灣小百岳之一,標高602公尺,步道全長約5.5公里。火炎山屬礫岩紅土台地,經大安溪溪水的切割,加上長期侵蝕、崩塌作用,而形成壁立山峰,有台版的美國大峽谷之稱。沿途步道以石頭礫石路居多,路旁栽滿油桐花,在花開時節更有一路的花香伴著登山。鄰近可順道走訪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隨著時代與事件的變遷,雖然已不再具有便民的功能,而遺留下的古物古建築,帶我們見證當時代在地的歷史足跡。

 

  • 1) 15.白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