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119
臣德 - 審閱區 | 2020-08-27 | 人氣:119

金剛禪拳 開發生命的泉源
       習練金剛禪拳,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勤」,也就是除了要認真打外,也要常常打。唯有如此,我們才能體會到金剛禪拳帶給我們的寶藏是甚麼。
       當我們常打金剛禪拳,常與祂同在後,會慢慢地去享受打拳時的感覺,也會自然而然的將自己清靜下來。同時我們也會開始有些變化,這些變化包含了心靈上、思想上、體力上與動力上。心靈上,是讓我們在做事時,心情起伏不會太大;思想上,是使我們將事情看淡,不會太躁進,並知道要怎麼去做一件事;體力上,是使我們的身體越來越舒服,越來越有氣力;動力上,這裡的動力,指的是我們想要往前奮鬥的動力,也就是會讓我們知道如何靜下心來並努力去打拚。

看見希望與未來
       多打金剛禪拳,也可以幫助我們知道自己人生的力量在哪,知道這個力量可以去哪裡付出。當我們珍惜上天的安排,珍惜金剛禪拳,就可以提煉出開發自我的人生寶藏,也就是我們的希望。它不但使我們對自己的人生擁有夢想,也幫助我們去面對未來,而當我們能去面對未來時,便表示我們擁有未來。相對的,若是不好好珍惜這些機緣,我們就無法提煉出自我的寶藏,只能空想未來該怎麼辦,那便不是真實的未來,只是沒有未來的幻想。
       有了希望與未來,我們會覺得自己是健康快樂的,在心靈等各方面的條件也會越來越具足,並使我們擁有健康的思想,去為自己的人生付出與奮鬥。此外,我們會發現,原來我們所擁有的東西那麼的多,但我們總是在挑三揀四,沒有將他們融合在一起。透過金剛禪拳,可以幫助我們將它們全部融合在一起,並使我們更加健康快樂。

人生就是一場金剛禪拳
       往後,當我們在作任何事時,會感受到「人生就是一場金剛禪拳」。我們會覺得,生命就圍繞在「金、剛、禪、座」四個字當中。
       「金」,氣之昇華謂之金。與生俱來的天生我材、動力等等,都是上天所賦予我們的。
       「剛」,信之堅毅謂之剛。我們會對很多事情產生越來越多的信任感,相信金剛禪拳、相信自己與相信機緣。
       「禪」,神之蛻變謂之禪。勤打金剛禪拳,不但使我們健康快樂,也使我們擁有希望和未來,所以一定能夠蛻變成功。
       「座」,生之落實謂之座。金剛禪拳是永恆的,是細水長流的。當我們將心放在金剛禪拳上時,我們變得越來越好,因此我們會明白,擁有什麼才是重要的。而後落實在生活上,生命就會幻化,使我們與日月同在,與金剛禪拳同在。

生命的延續~與大我同在
       人的一生不會白來,要去看我們到底擁有些什麼。身外之物遲早都有消失、毀壞的一天,若是將意念放在這些事物上,並意圖想要去左右它們,到頭來只會反被這些東西左右。而當事情有起有落時,我們的心也將有起有落。在事情發生時,我們會想去完成它,但我們容易被它給擾亂我們的思緒,我們會去想,我們的動力是甚麼,要如何去完成,是不是可以怎麼做。但是事情的存在,有完成的時候,也有毀滅的時候,所以不必過分執著。
       人間的時事一直改變,時間也一直在走,而事情會一件又一件的來,也會一件又一件的塵埃落定,所以每一件事都是大家一起完成,而不是一個人。當大家共同完成它、突破它,我們才能真正將事情給放下。事情是大家一起擁有的、創造的,也是一起延續下去的。每當一件事到來,就有完成的時候,事件的本身,包含著起起落落,而這些起起落落,就叫做延續。它使我們以及後面的人學會如何面對,也使我們看到一個真實的現象──事情是為了延續一些事情而幻化出來的。機緣創造了這些事,就是為了使生命可以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