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88
臣德 - 審閱區 | 2021-06-06 | 人氣:88

夏至
辛丑年農曆五月十二日  仲夏 蒲月
曆書記載:「斗指乙為夏至,萬物於此,皆假大而極至,時夏將至,故名夏至。」

       夏至是一年當中白天最長、晚上最短的一天,天地萬物在此時生長最為旺盛。熾日艷陽喚醒了夏蟬,白日裡高掛樹梢"知了~知了~"的分享夏日歡唱。「夏至稻仔早晚鋸、夏至風颱就出世」,颱風一到,農夫得更用心的對作物照護。
       夏至為陽氣最旺盛的時節,也是人體新陳代謝、血液循環旺盛的時期。注意室內外溫差過大或炎熱下活動,若體內調整不及會有頭昏腦脹等不適。此時人的消化機能相對較差影響食欲,飲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多吃苦味能解熱除濕、清心除燥如苦瓜、芹菜、香菜、竹筍等,酸味則能健胃消食、生津解渴如番茄、檸檬、烏梅等;切勿貪涼過度飲冷瓜果,以免體內寒氣重而傷身。不宜劇烈活動,多補充水分,以溫開水最佳。起居應有序,晚睡早起,中午適當午睡,保持充足的睡眠,勤洗手,多注意個人衛生。

 

  • 1) 財福海芋田(繡球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