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93
臣德 - 審閱區 | 2021-11-22 | 人氣:93

回歸樸素

      大自然運轉的,有其定律,都是朝往好的方向前進,讓人可以遇到善、如何從事善,如何做到真正的快樂。常說「道法自然」,不論是日頭或是大地,都一直給人善、讓人向善,人的內心深處都是企盼可以這樣。

       但我們有往內心開發,在良善的定律中能健康、快樂,能自我精進與創造嗎?還是都自外吸收、仰賴他人給的知識、背景、資源,來展現自己有什麼、會什麼,這兩者大不相同,其一為五蘊皆空,反則空皆五蘊。

       如何向善與向上?首先要面對與改變,即是真實面對自己長期賴以生活、有欲有求的追求、思維、習性等等。接著就是拿出老天爺賜給人的兩大寶藏-學習力與反省力,學習回到內心的修養,懂得靜定,時時反省,看看自己在哪裡,有回歸初心、與樸素同在嗎?

       回歸初心便俱足良善的動力,加上日常若能展現反省與學習能力的話,則能不斷的向前精進,以內心激勵的力量來打拼與奮鬥,即是在開發自己、創造自己。但若是從外在堆疊出自己有什麼、會什麼、要什麼,將怎麼來怎麼去。

(譯者:李佩玲,迴向給李漢卿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