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39
律心律志 - 審閱區 | 2022-08-17 | 人氣:39

116詩經  秘密 興華國小校長王瓊慈

   

    說話是藝術,該說不該說,能說不能說,都要仔細思考,說出去的話如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尤其今日網路盛行,一個衝動一個按鍵,馬上傳到千里之外,繞了全世界一圈,社群媒體就算有收回功能,在那幾秒鐘被截圖,留下紀錄,幾十年後也許仍在網路流傳,無法查證是非對錯,所以,網路世界充斥著不明確的訊息,深深影響我們的認知,影響判斷,影響人際關係和社會關係網路。

    《詩經•揚之水》:「揚之水、白石鑿鑿。素衣朱襮、從子于沃。既見君子、云何不樂。揚之水、白石皓皓。素衣朱繡、從子于鵠。既見君子、云何其憂。揚之水、白石粼粼。我聞有命、不敢以告人。」有不能說的秘密,只好透過衣著,表達弦外之音,不知當事者有收到嗎?能理解嗎?說話是透過語言對事件的表白和解釋,但是有時候語言並分萬能,特殊的情境,無法說不能說,只能透過肢體表達,或者藉由具有象徵意味的物品標誌來暗示,讓接到訊息的人理解,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能否真的達到彼真正要溝通的意思,這可就複雜了。

    秘密具有吸引力,越強調是秘密,越有許多人要解密。有一本書叫《秘密》,主編者是朗達‧拜恩,入選了《時代雜誌》二零零七年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一百人之一。書中表達六個關鍵是:一、生命的偉大祕密就是吸引力法則。二.吸引力法則說「同類相吸」。因此當你有了一個思想,你也會吸引同類的思想過來。

三、思想是具有磁性的,並且有著某種頻率。當你思考時,那些思想就發送到宇宙中,然後「吸引所有相同頻率的同類事物」。所有發出的思想,都會回到源頭──你。四、你就像是一座「人體發射台」,用你的思想傳送某種頻率。如果想改變生命中的任何事,就藉由改變你的思想來轉換頻率。五、你當下的思想正在創造你的未來。你最常想的、或最常把焦點放在上頭的,將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成為你的人生。六、你的思想會變成實物。《秘密》又說人們身上都有三個在運作中的巨大力量:一、感恩的療癒力。二、接收的信心力。三、歡笑與喜悅-消除體內疾病的治療力,說的是人本身的神秘力量。「要改變你的狀況,首先必須改變你的想法。」神秘的力量無所不在,只要改變了內心的思維,有意願改變,就會產生神奇的轉變。

    在宇宙中神祕的力量讓宇宙產生一定的平衡,人的存在具有無上的價值,人雖然渺小,卻又非常特別。宇宙有已知的存在,也有未知的存在,在有限的生命中,探尋神秘的力量是人類共同的期待,秘密真的很神奇,敬天是對宇宙的尊崇,不是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