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62
臣德 - 審閱區 | 2022-09-15 | 人氣:62

生命的思想與主義

       聖人的生命就像是一本經書,有人的生命就像一本小說,有人的生命就像一句笑話,有人的生命值得人一看再看,有的人的生命沒有人想看。

       為生命的思想與主義奮鬥的人,他的人生走來就會是一本經書。

       生命的思想與主義就是人生的一本經書,裡面所說的是讓人能離苦得樂,讓代代子孫得平安、智慧,能生活好好過、好好過生活。生命的思想與主義就是生命的真諦,是眾人所期盼,是人生而為人,生存在世間,奮鬥的目標,進而代代相傳。如簡單樸素是一個生命的思想與主義,而慈儉讓也是。

       思想與主義其來有自且一脈相傳,這不是由個人的想法或經驗所決定。有思想與主義的人,是為思想與主義而活,因而不會迷失與徬徨;會以身為弟子的心,虛心學習與效法這些思想與主義,放下個人的個性、脾氣、想法等,將所尊崇的思想與主義貫徹於日常生活中,成為自己行事的方針與準則,且會謹慎思慮每一步,慢慢地前進,而每天在做的事情就是一步一步的完成自己的中心思想。

(譯者:李佩玲,迴向給 李漢藤先生、李林阿評女士)